【100個吃壽司的理由】故事組別 — 《午膳.相遇》

「五十號票,一位。」男生拿著籌號,走進「爭鮮壽司」,打算獨自享受一頓美味的壽司午餐。服務生親切地對他打招呼,並帶領他到座位入座。他坐下後,看著迴轉壽司帶上的壽司經過又離去,彷彿等待著賞識它的人讓它留下,他不禁想著,這不正如愛情一樣嗎?看著形形式式的人在生命中出現與離去,選擇與被選擇,把握與錯過。正當他思索著,看見自己喜歡的三文魚壽司快經過,當他準備伸手把它拿下之際,旁邊的一個女生卻快他一步拿走,他趕忙收回了手,女生意識到男生本想拿下壽司,便朝他尷尬一笑,把壽司遞向他,說道:「不好意思啊,手快了。」語罷歪著頭佻皮的吐了吐舌頭。他被她的可愛逗笑,連忙說:「不要緊的,妳吃吧。我再等等看。」他發現女生也是一人用膳,便自然的跟她聊了起來。他問女生怎麼會選擇吃壽司,她回答:「因為壽司好吃呀,我最喜歡吃壽司了!」兩人吃著聊著,渡過了愉快的午膳時間。結帳時,服務生送了他一本日曆。晚上,他回到家後,想起遇見的女生,在日曆上寫上「1.她最喜歡吃壽司,因為壽司好吃。」

再遇

第二天,他又來到「爭鮮壽司」午膳,除了因為壽司讓他回味外,他也想再次與女生見面,可是他卻沒在餐廳看見女生的身影,他有點失落,靜靜地吃著壽司。突然,有人拍了拍他的肩膀,他回頭,映入眼簾的正是他想見到的她。女生朝他嫣然一笑,在他旁邊坐下,拿下一碟三文魚小丼飯,他問她:「妳真的很喜歡壽司啊?天天吃都不會膩。」女生答:「對啊,我好喜歡吃三文魚。」在言談間,他得知女生星期一二四都會來吃午餐,便暗暗決定這些日子都會到這兒與她共晉午餐。當天,他在日曆寫上「2.喜歡吃壽司,因為喜歡吃三文魚。」

熟悉

她發現總在「爭鮮壽司」吃午餐時看見他,他會留意自己的喜好,跟他聊天的時間讓她輕鬆愉快,每次他總愛問她吃壽司的理由,她也總是隨意回答,「因為天氣熱,吃壽司清爽啊。」、「因為我喜歡醋飯。」、「因為壽司很多口味。」她不知道的是,男生總會偷偷在日曆上寫下。不知不覺,這已是男生第十五次問她吃壽司的理由,她深深地看進他的眼睛,說道:「因為我想見到你呀。」他一怔,這告白似乎來得很突然,他輕輕地牽起她的手,她握緊。

熱戀

他跟她開始戀愛,「爭鮮壽司」是他們相遇的地方,也是他們很愛的餐廳,因為這裡的壽司價廉物美又衛生,服務生禮貌熱情,還經常推出富創意且美味的新品,「爭鮮壽司」成為了他們拍拖的「飯堂」。這次,男生拿下了一碟刺身蝦壽司,女生一把夾走他的蝦,還不忘朝他狡黠一笑,道:「我吃壽司的理由是可以把你的刺身吃掉,讓你幫我吃飯! 哈哈」。男生看著自己碟上的兩團白飯,哭笑不得,用溫柔的眼神看向女孩,說道:「好吃的都留給妳。」她有點感動,輕輕吻向他的臉。

第一百個理由

他看著日曆上的紀錄,已經寫了99次了,下一次便是他俩第一百次一起吃壽司,他決定給她一個驚喜。

他與她來到「爭鮮壽司」,入座後女生嚷嚷:「好餓啊,快拿壽司開吃吧!」男生從迴轉壽司帶上取下一碟三文魚小丼飯,遞給女生,道:「快吃吧!妳最愛的。」她接過,發現碟子上有一枚鑽戒,她驚喜的看向他,他遞給她日曆,讓她看一直以來的紀錄,深情地說:「今天是我們第100次一起吃壽司,每次吃壽司我也會問妳理由並紀錄下來,今天讓我告訴妳第100個吃壽司的理由。我吃壽司是因為妳最喜歡吃壽司,我喜歡看妳吃壽司滿足又快樂的神情,有了妳,壽司成了幸福的味道,我想以後也跟妳一起吃,即使妳會把我的刺身吃掉,剩下的飯也是甜的,因為有妳陪著我。我愛妳,嫁給我好嗎?」她感動得泛著淚光,點點頭,與他緊緊相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