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100個吃壽司的理由】故事組別 — 《吃壽司可以一家團聚?!》

我是很喜歡海的,很喜歡去探索海洋、很喜歡去觀賞魚的特性、很喜歡去吃魚 、還很喜歡吃有魚的壽司。

我小時候吃壽司是因為好味,而現在我要吃壽司的理由是因為要親子團聚!

還記得在我小時候…

我和媽媽曾經到挪威去旅行, 因為媽媽記得我的愛好,所以專誠帶我到不同的河溪到處看魚。為了我的尋魚之旅 ,媽媽還特地做了資料搜習向我解說:「三文魚會在河溪和海中生活,而生產三文魚寶寶期間,它們跳越小瀑布,千辛萬苦長途跋涉,才可以抵達上游生寶寶。之後三文魚媽媽就會死亡,結束它的一生,孵出的寶寶將會重新回到海洋成長。」

小小的我聽到這個悲壯的故事,感到十分傷心,三文魚媽媽為何不能照顧著三文魚寶寶長大呢? 我緊拖著媽媽的手,為三文魚媽媽和三文魚寶寶的離別而落淚、也為了自己的長大後會像三文魚親子一樣與媽媽分開而憂慮,所以我大哭了起來。媽媽見到我哭沒有安慰我反而笑著說:「就算長大了,媽媽和寶寶的分開只是暫時的,總有一天大家會在某個地方相遇。」

其實小時候的我還不太明白媽媽所說的相遇是甚麼,但我一直記得這句說話,所以我努力研究資料,學習不同海洋生物的特性。我很希望長大後能成為科學家,應用科學研究三文魚媽媽和三文魚寶寶不用分離,可以幫助三文魚媽媽可以看著三文魚寶寶長大的方法 。

現在我長大了,但暫時也沒有科學方法能幫助三文魚一家團聚,只知道孵出的小寶寶將會重新回到海洋。成長之後,它們又會沿著媽媽走過的路長大,奇怪的是它們總是能準確找到媽媽生寶寶的地方,重複同樣的旅程。

媽媽對於我的研究十分支持,可惜的是我並沒有甚麼成果… 不過我最近聽到了一個消息或者可實現幫助三文魚親子團聚,所以我十分激動。 媽媽啟發了我的三文魚尋魚之旅,所以現在我也要媽媽等我,一起見證三文魚親子的團聚之旅!

今天是 2009年x月x日, 是爭鮮壽司在香港開設首間分店的大日子,亦是我的研究結果的重大日子,因為在爭鮮壽司到達香港後,我就尋找到實現三文魚親子團聚之旅的方法!

去到爭鮮分店看到長長的人龍,我更加肯定我的三文魚親子團聚研究方法是正確的! 我沒有猶豫,在看見一盒花之戀親子盛後,便立刻去付款,懷著激動的心情一直跑回家,期待著與媽媽分享研究結果。

「燈燈燈凳! 媽媽! 媽媽! 快來看三文魚親子團聚的一刻!」 我打開花之戀親子盛,把三文魚籽和更多的三文魚放在花之戀壽司上,「 媽媽你看,三文魚媽媽和三文魚寶寶終於可以一家團聚了!」 媽媽見到我的大作沒有驚訝反而大笑著說 :「 對呀…三文魚媽媽和三文魚寶寶終於可以親子團聚了!」為慶祝我的心願終於有成果,亦都要答謝媽媽的一直支持,所以我和媽媽一起分享了這盒花之戀親子盛,讓三文魚媽媽和三文魚寶寶一起在我們的肚子裏再度團聚!